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希望


  「或許是一種祈禱吧,期望所有人能平安歸來。」


-希望




  在廚房的後方有一塊種滿花花草草的庭院,但是對藥草有基本了解的人一看就知道,這裡種的全是能夠拿來製藥、治療傷口的植物,除此之外在藥草園的另一旁還種了不少能夠舒緩情緒的花朵以及食用蔬菜。庭院再過去是一大片的高聳樹林,因此團裡的動物們不時會跑到這休息玩耍,而平時團員並不會跑到這裡,會在這出現並且照顧這些植物的就只有她和芒芽,偶爾會有來幫忙澆水的多蒂或者來拿食材的團員。

  現在時間正值中午因此不會有什麼人來後院,惜兒卡正在拿著水元素的水晶幫植物們澆水,有些還歡快地扭扭身體讓她忍不住伸出手逗弄,而烈風正在一旁的樹上乘涼。就在這時不遠處傳來了奔跑聲,會在這時跑來的大概是要來拿午飯食材的吧,嗯,照副團長給她的準備單應該是蔬菜濃湯,女孩點點頭的想。



「惜~兒~卡~醬~」


  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在叫她,畢竟在團裡就只有一個人會這樣稱呼自己,那個有對漂亮翅膀的燕子女孩多蒂。惜兒卡放下手邊的工作慢慢地走向往她奔來的多蒂,對方穩穩地站在她面前開心地給自己抱了滿懷,雖然在這麼好的天氣下有點熱但是她也捨不得拒絕她。

「多蒂是來拿食材的嗎?」會用疑問句是因為對方手裡還拿了一包質量不小的袋子,看起來就是特地來找她的。

「不是喔!剛剛遇到副團長所以是順便來拿的~我是要拿種子和藥草給你,芒芽在我外出採買時特替叫我買的。」


  兩人蹲在地上打開了袋子探探裡頭,內容物不外乎是治療用的藥草以及觀賞用的植物,還有一些食用植物的種子,在惜兒卡翻看時多蒂從裡頭拿出了一小包的東西,她說:「這個是老闆特地給我的,說是叫做太陽花的種子。」

「太陽花啊...」

「對啊,我沒看過呢,畢竟戰爭期間也很難看到吧,老闆說是一種黃色的花朵,一定和名字一樣漂亮。」

  多蒂瞇起眼想像著,嘴角帶著微笑,而惜兒卡似乎在思考什麼,像是突然想到什麼突然從地上站起:「嗯~多蒂,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但是要保密喔。」對方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只能愣愣的被女孩拉起並跟著她走。






  惜兒卡帶著多蒂穿越一小片樹林,出了樹林後看到的景象是一大片的太陽花田。

「天啊這是......」




  少女小小聲的驚呼,如此廣闊的花海可說是戰爭開始以來難能可見的景色,每朵花伸長了花莖朝向太陽,花如其名,在花的上頭飛滿了許多蝴蝶、蜜蜂,仔細一看也能發現一些小動物在裡頭覓食,可見這裡已經存在相當長的時間,但是女孩接下來的話卻打破她一開始的推測。


「這些是我種的喔,應該說是我和烈風一起,」女孩笑彎著眼輕輕地說,搭上整片花海與陽光她的模樣顯得有些朦朧,「我用了一些特別的法術和栽培方式讓他們快速成長的,更何況這裡的土質相當不錯,環境也很健康。」她笑著。



「為什麼要種這麼一大片?」

「或許是一種許願方式吧,對我來說。」

「許願?」

「是啊。」






「希望在戰爭結束後不論敵我都能回到最珍惜的人或故鄉,並且平安、快樂。」









小劇場


ㄉㄉ:對了現在什麼時候?
ㄒㄦ:哇啊午餐!

ㄏ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