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歸處


「歡迎回來。」

-歸處




「最後一戰,我不多說什麼,只希望大家能夠平安歸來減少傷亡,現在,走吧。」

  這是最後團長對所有人的喊話,沒有任何激動的言詞,只希望所有團員能以自身為重,雖然只是短短幾個月的時間大家早已是家人,所以僅僅是希望所有人能夠平安。





「願母神(*註)保佑所有人。」


  女孩悄悄留下一句祈禱,邁開腳步。






「結束了呢...」

  女孩抹了抹沾上沙土的臉頰,沒有悲傷沒有喜悅,僅有一聲嘆息,身邊的人臉上也只有疲憊,這段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也足夠磨掉大家剛開始的熱情。


「是啊,辛苦了。」

「艾德哥哥。」

  來人是艾德華,只見對方臉上的疲憊地微笑以及未處理的傷走到他身邊,惜兒卡趕緊拉著對方坐下開始清理傷處,這段時間兩人沒有任何對話安安靜靜的,然而最先開口的還是艾德華。



「結束了,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青年抬起手臂讓女孩方便包紮,而女孩只是垂下眼繼續手上的動作,他接著說:「我應該會繼續四處旅行吧...」艾德華輕嘆一聲。

「...不去找安哥哥嗎?」女孩提出疑問,對方僵了僵身體才緩緩道出:「會吧...畢竟放不下啊...」

「是嘛...」

「是啊。」青年檢查了一下是否有遺漏的傷口未處理,見沒什麼問題將上衣重新穿上,而女孩收起手邊的工具才悶悶地說:「...我想先去找烈風。」

  聽見女孩小聲的說,艾德華只是輕輕的揉了對方的頭給她打氣,因為烈風在戰爭時不知所向沒有任何人發現,連身為夥伴的女孩都沒能注意到。


  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正準備將惜兒卡拉起時看見遠方的身影忍不住笑了出來。

「或許不用找了呢。」

  只見女孩一臉疑惑,直到看見來人惜兒卡忍不住整睜大了雙眼。




「艾德,還不趕快將我妹妹拉起來?」






  烈風早在戰爭中途脫離軍團,就連惜兒卡都沒注意到何況是其他人,他以原型趕往里貝利斯,對方的情況和恩伯蘭相比也沒好上多少,因此他才會打算趕去將蒂兒卡接過來,雖然當時早說過請他在結束再來接她,但是此刻若有什麼意外他可承受不起、也無法對惜兒卡有個交代。

  到達醫療所看到的景象是不斷撤離的人群以及烈火,見狀烈風可說豪不猶豫的要往火場衝,這時就被一聲吼叫給嚇得停下動作,還差點摔下來,往旁邊一看是坐在自家馬兒身上的蒂兒卡以及幫忙牽著韁繩的陌生人。



「笨蛋!也不想想那邊是什麼情況還想衝進去!我都說過不用擔心我了還在這種緊張時刻跑來!」顧不上有旁人在蒂兒卡就抓著烈風訓話,誰能想到平常那麼穩重的女性會這樣發火?

『...抱、抱歉..』他就只能這樣傻傻回話,連自己還是原型、說的話根本沒人聽得懂都忘記。

「真是...啊,治療士先生抱歉讓你在這邊這麼久。」

「不會,趕緊回去吧,願主神保佑妳。」

「願母神保佑您。」

  兩人相互道別後蒂兒卡便抓著烈風問話,得到的就是目前恩伯蘭的戰況以及惜兒卡的情況,聽完後蒂兒卡立刻讓烈風上馬,她說:「走吧,回去惜兒卡那邊。」






「好久不見了呢艾德。」女子瞇起眼笑,一反過去那種不苟言笑的模樣現在可說相當大方,看著對方艾德華也不禁笑了。

「是啊,但是妳...」

  看見對方身上幾乎纏滿繃帶青年忍不住皺起眉頭,究竟發生什麼事才讓她受了這樣的傷,正當想說點什麼時候背後突然多了一股重量,原來是惜兒卡躲到他背後。

  「怎麼了?見到姊姊不開心嗎?」艾德華轉身輕拍女孩的頭,只見她緊抓著自己的衣服茸著頭,仔細一看還悄悄地發抖。

「我...」

「惜兒?」


  看著僵持不下的女孩艾德華蹲在對方面前說:「嘿,妳不是告訴我別擔心不要在意嗎?別想那麼多了,對自己多點信心。」趁機青年將女孩推到前方,讓原本還躊躇不安的她傻住。

  就在沉默的數分鐘後惜兒卡終於開口,



「姊姊...歡迎回來!」女孩抬起頭,伴隨著的是染紅的雙頰以及滿滿的淚水。









「我回來了。」





小劇場

ㄉㄦ:真的好久不見了呢。
ㄞㄉ:是啊,妳變很多。
ㄉㄦ:想了不少事,是說我都知道喔妳對惜兒做的事~
ㄞㄉ:......






註:母神是綠晶精靈一族所信仰的大地之神,因為有大地之母一詞才會有母神這個稱呼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