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狐來庠序】狐鳴魚書--混水摸魚



  「娘!你看這魚有長腿耶!」小小的女孩抓著有著人腿的魚把玩著,小尾巴也隨著心情晃啊晃。
  「跟書裡的魚長的不一樣。」小男孩捧著書在一旁觀察著,小腦袋一直思考著書裡介紹的安康魚。


  犽鳳開心地蹲在一旁看著兩個玩得正歡的孩子,小孩子還是得多出門走走才好。




  ——是的,這兩個毛色相異、長相相似的小朋友是犽鳳和席克的孩子。





  「過兩天我要去趟北肅國,是叔父交代下來的任務,要去那邊拿藥材和礦物。」

  兩天前席克因為族裡的事被身為族長的叔父召喚回去,今天匆匆忙忙地回到家換了一身乾淨的服裝,走到客廳一把將席犽撈到腿上坐到犽鳳對面,這時才說起這幾天離開家的一些事。

  「要去北肅?怎麼這麼遠?」聽到席克要去的地方犽鳳驚呼了一聲,她不是沒去過北方當然知道那兒有多冷,現在的氣候方在北肅可說是相當寒冷。

  「沒辦法,而且叔父還說了要我和那裏的分支族長交流所以會待大概半個月。」看見犽鳳皺起眉頭席克無奈的笑了笑,「我會多穿幾件衣服的,而且還有火符不用擔心。」

  「好吧,那麼注意身體安安全,我可不希望你帶傷回來,否則我會要蘇泇給你些"特別"的。」畢竟是族裡的事她只能妥協。

   「是~是~」男人笑著回答。






  「娘我們抓了好多!你看!」女孩將裝滿了安康魚的小籠子抬了起來,像獻寶一樣拿到了犽鳳面前。
  「可是這魚長的好奇怪,能吃嗎?」男孩從籠子的洞口戳了戳還在扭動的魚,一臉疑問。

  犽鳳蹲在孩子面前用帕子擦乾淨兩個孩子沾滿泥土的臉和手,「我們可以帶一兩隻給你們的爹問問看,或是問問娘的同學?」


  突然犽鳳發現背後多了點重量,可是孩子們都在自己面前啊?將身後的馬尾往前一拉,原來有幾隻魚攀到自己馬尾上,除了馬尾連尾巴都有,這時被自己的動作嚇到的魚兒攀到自己的肩背上,冰涼的觸感嚇的自己從地上站了起來。

  「娘!娘!蹲下來!九鳳幫娘抓!」女孩跑到犽鳳背後,趕緊將尾巴上的魚抓起來再關到籠子裡,等犽鳳蹲下來拉著自己的弟弟一起幫馬尾上的抓下來。



  一天就這樣有點慌亂的結束了。
  




  「如果把這件事告訴爹這些魚就慘了...」男孩回到家後輕輕的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